如何加入會員

壹、大乘基金會會員書入會辦法

  「法門無量誓願學」,以佛法觀照文字般若,因此熏修是成佛之路。本會竭誠歡迎您加入護持,為應讀者閱讀興趣,會員暫分為兩組。

  深書組(舊稱:參學組):對於佛學素有研究已具根基,再求精進者,本會每逢單月寄贈文深義奧經書一種。

淺書組(舊稱:初學組):凡傾向佛教而從未涉入者,或已入佛門而面對佛教尚缺乏深刻的認識。本會每逢雙月寄贈淺顯易懂書籍一本。

※欲加入會員,請來電或e-mail詢問入會方式。

會址:台北市漢口街一段132號6樓
永久:台北市郵政22550信箱
電話:(02)23145010、23118580、23818145
傳真:(02)23312136
 網址:www.tzuyun.org.tw
 E-mail: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郵撥:50315115 財團法人臺北市大乘基金會

貳、請隨喜贊助會員書

   俗語云:「有意開花花不長,無心插柳柳成蔭。」這句話雖然是許多人琅琅上口的俗話,但卻暗合了佛法的道理。創辦人樂居士當年為「保存古籍」不計代價努力的理念,不但與三力法師早年創立佛教書局印行流通佛經佛書的衷心契合、善緣相會,也引生石碇文山禪寺善本提供的共鳴;這沿路發展下來,大乘精舍乃至大乘基金會似乎儼然已成為佛教古籍保存的重鎮之一,這都是「無心」之功。

印行會員書之資金來源,除各「固定」會員依自行認定金額定期挹注資助外,也歡迎各界隨喜贊助,您也是加入了古籍保存的行列,具有此使命感,稱為「贊助」會員。詳見以下「綜合說明」。

參、會員書的索請辦法

會員書之索請,為保障會員權益,原只限於會員。自轉型為基金會以後,索請辦法有所調整。祥見以下綜合說明。

肆、關於會員書「贊助與請書」之綜合說明 

※簡說歷史─釋尊示滅,法寶澤眾惟在古籍。民國六十年代,寶島佛法雖存,然覓佛籍常一書難求。一旦佛典湮沒、慧日不再,眾生勢必蒙塵。基於此,大乘精舍創始人樂崇輝居士甫自軍中退後,即毅然投入此「續佛慧命」的印經使命。之後為穩定發展計,並成立了會員制度,分初學、參學二組。

※會員制度與「使命感」─所謂孤掌難鳴、集腋方能成裘,會員也擔負起續佛慧命的「使命感」,福慧兼具。參與會員乃以基本參考金額,自由認捐,定期贊助。會員書除古籍外,也兼含舊版佳著重排、少數新創作。為保障會員權益,漸有新會員書出版二年後始開放普結緣之作法。過去保存之古籍,如:楞嚴經圓通疏(刻本,二千餘頁)、大般涅槃經疏記(刻本,近六千頁)、楞嚴蒙鈔(刻本,近三千頁)……等等(詳見前述「古籍舉隅」),不勝枚舉,成績斐然。不足之資金僅能靠少數善德慨捐。

※現行贊助與請書辦法─大乘精舍自一○三年十一月起,正式轉型為基金會永續經營。會員書改稱為淺書組、深書組二組,取消新出版二年後始普結緣之限制。會員分「固定會員」、「贊助會員」二種。原會員即固定會員;待出版之會員書亦開放廣大的佛友不定額贊助,也可不指定書名隨喜贊助會員書,以助古籍保存流通,續佛慧命,儲備福慧資糧,即是「贊助會員」。一般欲請會員書者,請以當期該書郵印工本費請書,請書款仍注入會員書之支出,續殖會員書之慧命。


列印   Email